2017年9月9日 星期六

成立假日科學探究社

今年在學校開設了假日科學探究社,藉由社團招募有志研究科學的學生,想藉由社團讓學生了解科學不是一門沉悶的學科,而是一門融入在日常生活中的學科。在第一次上課時利用簡單的時事與網路流傳的偽科學影片,讓學生了解唯有思路清楚的腦袋,懂得用科學方法思考的方式,就能破解日常生活中利用科學包裝的偽科學。另外也介紹與科學相關的比賽不是只有科展而已,還有許多比賽都與科學有關:有跨領域的科學攝影、也有趣味的綠能創意科學玩具比賽、需要分工合作集思廣益的機關王競賽、改善生活的發明展競賽,更有許多只要網路上傳就能參與的比賽。鼓勵同學能夠多參與比賽以及多閱讀科普文章,對自己一定會有幫助。

 科學就是生活的一部分,當你對於觀察中事物有了新發現時,會忍不住將這份感動與別人分享,所以藉由這樣分享的動力,鼓勵學生參加比賽,並且可透過這樣的比賽找出與你有共鳴的人,這真是天下一大樂事!

於是我將學生可以參加的比賽盡量列出來,並一一介紹比賽方式、報名時間等等,鼓勵學生能夠踴躍參加。
還特別列了一個金語良言標語徵選活動,鼓勵學生從下標題開始練習,不管參加任何比賽,標題吸不吸引人都很重要,剛好在網路上看到有交通標語的徵選比賽,就鼓勵學生參加,立即腦力激盪,並且立即投稿參賽。
投稿網址:https://goo.gl/forms/wcb7Lt8thh9p4SXE2




雖然學生反應腦汁已攪盡,國文造詣不好,但還是努力生出有趣的交通安全標語出來,有了這樣的練習,相信將來要下標時,會輕鬆不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