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循環系統—利用撲克牌遊戲心臟病、排七

活動的進行是以講解撲克牌遊戲如何進行循環路徑的教學,參與活動夥伴都必須認真了解遊戲如何進行,隨著三個階段由基礎到進階,以更能記熟路徑。

夥伴回饋:
  1. 有夥伴認為因為自己必須一直處於專注狀態玩遊戲,學生必定也會是全神專注在遊戲過程當中。
  2. 建議在第一階段的活動單上,體循環和肺循環必須接合在一起。
  3. 有夥伴希望在撲克牌上循環路徑分別再加上數字1,2,3等,加強幫助學生記憶,但有夥伴認為這樣過於簡單,因此綜合兩者,我想加上數字1,2,3的版本可以提供給特別需要補救教學的學生,也就是低成就的學生學習,或許會比較適合。
  4. 相當感謝夥伴提供另一種心臟病的玩法,激盪更多樂趣。
  5. 在撲克牌顏色上,有夥伴建議可以將充氧血、缺氧血的循環特別用不同顏色區分,無形中增加學生印象。

自我回饋:
在進行此活動前有先讓學生試玩,發現學生可以很快進入遊戲狀態,但給老師玩的話,會有些規則無法立刻了解,因此覺得會許可以再讓規則簡單一些。

By 四箴國中 林雅姿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