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4日 星期六

獨立研究二

這次的課程請到本校兩位理化老師授課,兩位老師各別選了二篇有關物理相關的科展說明書。由於本社團的學生多為一年級學生,有些物理概念都還沒學到,所以兩位老師都花很多時間幫學生解釋文章中的概念。另外孔繼緯老師為了認識大家還請大家到黑板上寫上名字,並為大家拍照。
認識完大家之後,老師開始針對科展的科展說明書書寫方式開始介紹。並讓大家研讀「小掛勾大力士」的科展文章,了解實驗如何設計、結果如何呈現以及討論。

而鄭俊銘老師準備的文章是「水果勁量電池」,由於本社團是一、二年級的學生,都還沒學過電學,老師則善用科學影片,將一、二年級學生還沒學過的電學,讓學生更容易了解。
同學觀看一塊錢電池充手機【LIS實驗室】


接下來請同學研讀,學生可以擇一報告,但所有學生都挑選鄭俊銘老師挑選的水果電池文章,不知是大家都覺得水果電池比掛勾有趣,還是科學影片真的讓大家都了解電池了呢?希望各位藉由這次老師的引導,更能了解科學文章的書寫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