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創客列車巡迴服務—魚菜共生

本校向「勞動部中彰投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創客基地」申請了「魚菜共生」的課程。課程開始時由創客基地的聯絡人廖先生,先讓學生了解勞動部是什麼單位?青年職涯中心有什麼服務?接下來會介紹什麼是創客「Maker」。最後會進行有獎徵答,送給學生3D列印的小恐龍。



接下來由「台灣魚菜共生聯盟」的蘇老師來介紹魚菜共生的緣由,並且介紹各種魚菜共生理念與設計,然後再讓大家實作。大家都做出創意十足的魚菜共生瓶。希望大家的小魚與植物帶回家之後都能生機盎然,欣欣向榮!
 說明魚菜共生就是魚和植物住在一起
 而魚菜共生也不是新的觀念,以前的人引水灌溉,水田裡就有許多動物和水稻在一起,宜蘭有名的鴨間稻也是如此。
 開始時坐到前面來拿材料
 設計自己的魚菜共生瓶
 可以開始種植物囉!
 種好菜了,要撈魚養魚









大家的魚菜共生瓶都獨特又美觀喔!

最後感謝勞動部創客基地及魚菜共生聯盟未我們提供這次的課程,學校特別頒發感謝狀


最後最後,再來張大合照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