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日 星期五

111學年國中自然領域數位學習工作坊~第三場 WordWall自然科教學分享與實例/呂聰賢老師/111.12.02



輔導團於111學年上學期辦理三場「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國民中小學實施計畫—領域召集人/議題種子教師數位學習工作坊」,此篇為第一場研習紀錄,本場次以線上方式進行,參與學員約100位。

時間:111年12月2日(星期五)上午9時至中午12時
講題:WordWall自然科教學分享與實例
講師:新北市鶯歌區昌福國小呂聰賢老師。




配合教育部的生生用平板計畫,各學校陸續擁有很多平板載具,並且舉辨不少研習。但是,如何快速有效活課堂,改變學習的風景是許多老師心中的願望,因此台中自然團特別邀請了呂聰賢老師老師分享WordWall自然科教學分享與實例。

此次會議吸引了百位老師足足在線上快節奏的學習了3小時,瞬間真的超過18種遊戲在身,老師們都覺得信心大振了!

老師超級推崇wordwall的,好學、好玩又有效。

錄影網址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U-8o76TOvQUKlAE5WCX9HLlQNdagzCRu

📌出版社wordwall資源

(1)康軒: https://digitalmaster.knsh.com.tw/all/wordwall/index.html#j

(2) 翰林https://wordwall.net/tc/community/%e7%bf%b0%e6%9e%97

📌如何 註冊:google帳號即可,點選個人資料,選取繁體字變更成中文介面。

📌遊戲體驗(1) 連連看-魚的構造。

體驗完可立刻看結果,各選項答對率,找到學生答錯最多的項目進行講解。

📌 使用教科書廠商資源。應用、檢視學習成效,針對學生迷失概念重點講解。

📌 將現有資源收錄成自己的書籤,隨時可以使用她人製作的遊戲,不會佔自己製作的資源庫數量,但修改編輯後會佔到自己的遊戲數量。

📌將自己的遊戲分類到自己的資料庫

📌  如何快速自己做教材?

(1)下載書商試題的excel檔。

(2)將答案拖曳到答案選項後。

(3)複製試題級答案選項。

(4)wordwall貼上

📌  如何透過付費功能一個月快速完成一學期教材製作?

付費80/-16種遊戲無限做。120/-33種遊戲無限做。

建議一次付費將遊戲做起來,接著就可以用修改的方式,繼續使用各式遊戲。

📌  如何利用轉盤由計製作班級隨機抽號器?

(1)學生名單複製(txt)(2)選轉盤遊戲,直接貼上。

📌  如何製作昆蟲構造標示小遊戲?

(1)準備昆蟲圖檔及要標示的文字檔。(2)wordwall選取圖片標籤的遊戲。(3)貼圖。(4)貼答案。(5)將圖上想標示的位置依照答案順序移至正確位置。

📌 如何搜尋與複製現有活動?點選下方的社區,輸入關鍵字即可。

📌 同一遊戲如何轉換不同風格,營造不同情境?

📌  如何將私人教材發佈為公共 分享給別人使用?

📌  如何切換不同遊戲類別?超簡單,直接選取自動轉換。切換範本 變成不同的測驗類型

📌 變更遊戲的主題風格和隨機出題順序。

📌 截圖工具 例如注音符號轉成圖片就能上傳

📌 各種題型示範說明

📌 Wordwall功能特色介紹

📌最後,加碼好用問卷回饋App-slido,透過聰賢老師精實有趣的分享,科技輔助教學讓學習更有趣,更豐富!

 WordWall最吸引你的特色?

 學完WordWall,你對資訊融入教學的信心?

 WordWall最棒的亮點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