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1-4-9國中生活科學思考智能與探究能力課程與評量設計專業成長研習20191115



今天超開心邀請到高雄市陽明國中謝甫宜老師來到台中。為台中市的自然領域老師開設講座。老師目前已有1200場次的分享經驗,分享場域遍及全臺及離島,還有對岸的北京福州等。三小時的時間實在是太短了,讓老師們都意猶未盡。所以呢,斐虹在新的一年的計劃呢,也預先為台中市老師邀請謝老師再來臺中分享一場次,敬請關注與期待,個中的精彩,參與的老師都明白。在下個場次台中市的自然老師還有機會參與。老師分享,你一定要親臨現場,真的是不一樣!老師再度燃起大家的教育熱情,所有的自然課變得有趣生動,現場的老師就像孩子一樣非常的認真的學習,每個自然老師眼睛都bling bling閃亮亮,真的很想學習的一種目光。
貼幾張照片及影片與大家分享。
謝謝老師帶來了許多教具及發展純熟的探究教案與大家分享,且全日陪伴超級感激。
下午場次團員伙伴有多次的討論與設計,最後由祥菁設計投影片及流程,辛苦的祥菁重感冒,所以由莉芳維倫志忠帶領分享及共備,還有盈盈實踐分享,從莉芳大陸漂移課程分享開始,這個課程也是上次工作坊共備後,三個輔導員盈盈莉芳琬菁發展成三個不同的課程個別實施,各🈶️不同的特色與發展,接著還有伶雅明珊玉維等老師的分享,都非常的精彩。接著維倫帶著老師深刻認識P O 、P E 、P A 、PC的定義。(在團員共備決議4個P的定義註解後,維倫完成PPT,莉芳創想,將其放入🈷️鈴老師及莞如老師教的摺疊小書,來團裡參加研習就有機會🉐️到這個禮物哦!)。從108新課綱開始後認識各種不同的探究流程,包括P O E 、P O E C 、5E等。在進入認識這四個探究能力,志忠運用ORID讓老師腦力激盪出分別有什麼樣的策略在課堂上來進行。而在五月天的音樂聲中愉快地分享著。
我今天要謝謝所有輔導團夥伴的協助讓整個工作坊的氛圍非常的愉快,而活動也非常的順暢。老師也完成了共備並且寫下行動卡回去準備執行。而在下一個場次12月20號能回來做分享,謝謝大家今天辛苦的一日的參與,感恩。
謝謝甫宜(乖乖)老師,謝謝參與的老師們,謝謝育宗校長,謝謝夥伴,莉芳、維倫、祥菁、盈盈、志忠、昌宏、淑娟、溱岳、俊穎、純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