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5日 星期六

111學年度第二學期第二場次領域召集人會議 -課程評量與評鑑~新課綱的教學思辨_立人國中 舒富男校長 20230324

 【開場】

由霧峰國中謝龍卿校長與清水國中曾育宗校長開場。


【數位應用】--Slido

請老師們用手機掃描qr code

第一個題目:
第二個題目:完成一學期的自然課(理化/生物/地科),我覺得最重要的目標是?
老師回覆:
對科學有基本概念,願意與生活結合和思考力,學得喜悅與實用,生活即科學,科學即他人。
第三個問題:完成國中的自然課(理化/生物/地科),我覺得最重要的目標是?
老師回覆:
學會尊重包容。保持好奇,可以思索自然知識如何運用來解決問題。

第四個問題(1)何謂成功的教學?(2)我認為自然科教師成功的關鍵為何?(3)我會採取哪些方式?
第五個問題:
【數位應用】-- Padlet
請各組依據短、中、長程寫下自然領域的五個課程目標。(可重複)
短:培養對自然科興趣

結尾】

課程評量就是課程評鑑嗎?

評鑑的目的在於改善而不是在證明。
最後一個問題:分享學校自然領域(或相關彈性課程)現行的課程評鑑方式,(1)覺得有意義的部分是?(2)最困難(擾)的部分是?建議的做法?

第二次的課程評量與評鑑,因為有了上週經驗,所以校長講解得更深入,補充得更多。

不費力自然不求表現的做法,才可能成為日常。讓評鑑的意識(而非外在的形式),成為我們教學生活的一部分。

謝謝校長的用心準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