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靜電驗電瓶DIY2~學生可愛設計作品

延續之前製作一個驗電瓶。今年讓學生加以創作。
基本做法:
1.剪二張0.6公分寬、3公分長的鋁箔,在鋁箔上方刺一個小孔,讓鋁箔能活動自如。(為了方便觀察,可在鋁箔上用油性筆塗上顏色。)
2.瓶蓋上小心割一個開口,將迴紋針由內往外拉開,一端掛上二片鋁箔,另一端套入瓶蓋,瓶蓋與瓶身組合就完成了驗電瓶。
如果用的是雞精罐,剛剛好。但若用塑膠瓶,下方就有很大的空間可以再做變化。不做些設計,這只是作業。如果把它變得漂亮一點,這個就成了可以保存久一點的作品。
這裡分享學生的巧思。

314的學生,不約而同地都買了相同的飲料,罐子與設計具有一致性。

幾個同學較細膩,幫瓶蓋上方也畫了小圖案。

 
上方的迴紋針也做了設計。有做成愛心型,也有的再調整迴紋針,讓它可以在瓶蓋上輕盪。

彩鈴做的主題是巴黎,特別將鋁箔壓製成巴黎鐵塔的模樣呢!
303導師班的同學則是千奇百怪。什麼瓶罐都有。

列出一部分的作品,瓶身設計就不同於前一個班。

繪圖上也展現自身能力。油畫、點點與塗鴉,看3班同學的作品是享受!

小狐狸小烏龜也逗趣可愛。

宛芩在瓶身畫上貓咪,將鋁箔剪成魚的形狀,就成了貓咪想要吃魚的模樣。

貼上喜歡的紙膠帶,或在下方空間放入幸運星,或喜歡的小亮片小珠子。
都能讓原本平凡呆板的驗電器變得可愛多了。
不一定都要用罐子,寶特瓶上端或透明塑膠杯倒扣著也不錯呢!
製作完驗電器後,我們利用驗電器學習摩擦起電、接觸起電與接地的概念,進入了靜電課程。請見這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