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地科影片]日食、日全食等相關影片

在網路上找了一些與日食有關的影片,可供老師同學們參考。這裡日全食的影片較多,雖然我們在2016只能看到日偏食,但也是難得的體驗機會。第6段北極圈的日全食的畫面非常推薦。

1.從卡通開始吧!雖然是日語,不過大家對哆啦A夢都很熟悉。裡頭的原理解說也很棒。推薦!

 

2.中國的卡通:少年師爺(在水盆裡滴墨觀測日食,日食在影片7分鐘後,商人賣專用眼鏡,而小師爺想到用墨水盆來觀測,劇情簡單,滿有意思的),這個卡通我第一次遇見,配音的感覺跟喜羊羊很像。建議若有時間再觀看。

3.新聞畫面(時間少的時候,看新聞報導最快~)日全食光影秀

2012台灣的日環食

 
4.這段日環食影片音樂與畫面都好看~推薦!!
 
 

5.新聞畫面~動物遇到日食,是否會跟古人一樣,感到害怕呢?聽聽動物園怎麼說。

 

6.新聞畫面~好酷的 2015北極圈的日全食,挪威法羅群島。北極熊的攻擊,是否是因為牠們也在此時感到害怕?

 

7. 在新疆,2008年日全食的過程,可以聽到現場的人興奮地尖叫。

 

9.在澳洲,2012年的日全食

 

10.日食的解說,很正經的古老版本。南一的動畫。

 

11.古老的NHHK教學影片,值得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